福州滨海快线第三标段车辆段工区施工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9日,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福州滨海快线第三标段车辆段工区施工现场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各项作业。滨海快线文岭站及文岭车辆段,位于滨海快线东端,长乐机场北侧。文岭车辆段包含场坪工程、单体建筑工程、场区市政工程、室外电气工程及绿化工程等。单体建筑共计19栋,建筑总面积约12.07万㎡。目前,运用库、联合检修库、综合楼、物资总库、调机及工程车库等单体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场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场区市政管网、房屋单体装饰、钢网架屋面板及风水电等项目的施工,总体进度正常。项目合同工期为2024年6月30日竣工,预计2023年12月可基本完成施工。

  滨海快线建成后,将串联起福州市铁路、空港及城市轨道交通网,是福州市真正沿江向海发展、拉开城市框架、实现一城双核的关键,对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