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继贯通!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0:48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近日,福州滨海快线第3标段两个单线盾构区间顺利贯通,进入盾构“收官年”!

滨海快线滨中区间

左线超长距离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相继贯通!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3月15日,历时537天,伴随着“平安318号”盾构机驶出洞口进入钢套筒,标志着福州地铁滨海快线滨中区间左线超长距离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滨中区间左线超长距离盾构隧道起于滨海新城站,终于滨机区间中间风井,单线长4.07km。该区间主要位于富水粉细砂层,下穿多个河流水域、临海快速路、项目驻地、海蚌公园等重大风险和重要建构筑物。

滨中区间左线超长距离盾构隧道的顺利贯通,是保障盾构贯通22公里专项劳动完成的第一个重要节点目标,夺取了首季“开门红”,为下一步复杂联络通道顺利施工提供了条件。

滨海快线全线最长区间

滨机中间风井—机场站区间右线隧道

顺利贯通

相继贯通!福州滨海快线又有新进展

3月20日,随着盾构刀盘顺利驶入接收钢套筒,滨海快线全线最长区间滨机中间风井—机场站区间右线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中国交建承建福州滨海快线第3标段在3月份接收的第二台盾构。

滨机中间风井—机场站区间右线隧道起于滨机区间中间风井,终于机场站,右线隧道单线长4.26km。区间穿越的主要地层为(含泥)粉细砂、粉质黏土和淤泥质土等地层,并穿越机场高速公路(I级风险)、加油站、南进场路高架、机场枢纽高架等多处重大风险源。

滨机中间风井—机场站区间右线隧道的顺利贯通,是滨海快线3标成功接收的第5台盾构机,标志着项目总体进展取得阶段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