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集中开工24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114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03 10:06:00  来源:福州日报

  3月31日,福州新区在中科经纬预制菜产研城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24个重点项目,聚焦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三大方面,总投资约114亿元。

  中科经纬预制菜产研城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是中印尼“两国双园”预制菜产业示范园区、中印尼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将以打造国家级标杆预制菜产研城、国家级预制菜产业出口示范园为目标,带动中国及印尼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福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新发展格局。当天,共有福建政务云计算中心扩容等10个产业类项目同步开工。

  产业类项目建设高歌猛进的同时,福州新区智能网联交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1#、2#泊位工程等10项基础设施类项目和福州新区道庆消防站等4个社会事业类项目也火热推进。

  福州新区智能网联交通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将建设一套服务智能汽车产业的数字车城基础设施、一套覆盖新区的智慧停车应用系统和一个智能汽车运营中心,有效促进新区城市级公共交通车路协同、智能网联技术融合发展。(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