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批复!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先行用地获批

发布时间:2023-04-13 10:55:12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近日,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33.5475公顷(503.2125亩)先行用地取得自然资源部批复。“先行用地”的获批,标志着先期控制性工程具备了今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条件,相比于预计时间,提前了1个月。

重磅批复!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先行用地获批

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是福建省首个采取“基金+施工总承包”模式整线招标的高速公路项目,起于福州市马尾区,终于长乐区,路线全长24.3公里,主线共设置隧道3座,特大桥和大桥12座,桥隧比达91.4%,部分单体工程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紧。

重磅批复!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先行用地获批

推动经济稳步回升,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需要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今年,新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全力推进项目用地攻坚行动,成立专班,组织精干力量,通过服务前移、分节点审查、全程代办等形式全面提升报批质效,在重点项目“先行用地”等方面不断发力,有力保障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早日开工。今年以来,已经完成新增建设用地报批9宗,新批土地243亩,助推多个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重磅批复!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先行用地获批

下一阶段,新区将按照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要求,会同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乐区人民政府及左海集团下属机场复线公司全力以赴推进福州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用地报批工作,确保项目整体用地报件于2024年4月1日前上报自然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