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紫荆相辉映 福州新区开启闽港合作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2:18  来源:福州日报

茉莉紫荆相辉映 福州新区开启闽港合作新未来福州机场二期施工现场。

福州新区,第14个国家级新区,东海之滨一颗愈发夺目的璀璨明珠。新区内,年吞吐量超过3亿吨的福州港繁忙有序,中国同东盟国家间首个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中印尼“两国双园”蓬勃生长,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显示、粮储与食品、生物医药健康、文旅等六大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的闽江河口湿地飞鸟蹁跹……

以福州新区为平台,汇聚全省政策红利,叠加优越的港口资源、产业资源、生态资源等,闽港合作踏上新征程。

梁振英对闽港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对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工作开展满怀期待。在3月19日举行的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秘书处揭牌仪式暨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座谈交流会上,梁振英说,中共二十大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深化闽港交流合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通过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这一平台,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充分沟通交流,深入发掘新功能、新机遇、新需要,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优势互补,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动闽港合作不断升级。

省委书记周祖翼说,闽港渊源深厚,120多万在港闽籍同胞团结一心、爱国爱港,情系桑梓、回馈家乡,积极推动闽港交流合作、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这是福建发展的宝贵资源、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多来福建走走看看,多为福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促进闽港共同发展、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