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下沙海滩 过夏沙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3-04-19 15:46:58  来源:福州晚报

  5月1日、2日,在福州海滨旅游区下沙海滩,2023夏沙音乐节将如期举办,游鸿明、熊天平、王贰浪、蓝光乐队、打扰一下乐队……这些国内一流音乐节的常客都将亮相现场。

  据悉,此次音乐节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打卡区、互动休闲区、亲子互动海洋区等,为市民游客带来好玩、好听、好吃的多重体验。

  出行方式上,自驾车从长乐滨海收费站/漳港收费站出高速口,定位“长乐滨海体育中心”。地铁出行,可乘坐地铁6号线到达万寿站,然后通过接驳车等抵达下沙海滩。高铁出行,可乘坐高铁至长乐东站后,打车至下沙公园。

  据悉,长乐滨海体育中心将开设两个出入口,分别有两个停车区,届时将有工作人员引导。音乐节举办期间可能会出现道路拥堵情况,自驾人员请将车辆停放在附近指定停车区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夏沙音乐节将通过丰富且有创意的音乐嘉年华,积极打造“文化+音乐+旅游”的经典活动品牌。

  福州海滨旅游区将加大滨海文旅产业融合,讲好福建文旅故事,让更多游客到长乐真正住下来、玩起来、嗨起来,让夏沙音乐节成为民众心中的“爆款IP”。

  除了音乐节,5月的下沙还有更多惊喜。

  5月20日,福州海滨旅游区王母礁片区,将有宋制集体婚礼、婚品潮流市集、国风音乐汇等,众人共同见证有情人终成眷属。净海清沙行活动,围绕“海洋保护”进行主题创作,并将邀请全国优秀设计师、艺术家加入本次创作。艺术活动包括环保向沙行等。下沙沙滩首届沙雕艺术节以“梦栖滨海 踏浪追风”为主题,由国内知名艺术家手工创作,沙雕作品包括:武夷山、土楼、镇海楼、罗星塔及长乐文化人物等。

  活动期间,除了有固定游乐环节外,还将借助不同主题,将民俗文化、海洋知识科普、自然保护等内容结合,寓教于乐,加深市民对福建省海洋文化的认同感,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扩大活动影响力的同时,提升活动的内涵和深度。(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