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大讲堂|深化对自贸试验区战略定力认识的若干问题

发布时间:2023-04-20 15:06:13  来源:福州新区发布

  4月18日晚,由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东湖大讲堂(第二十二期)开讲。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新区和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新区各办、部、局和自贸区福州片区全体干部及职工,长乐区政府、新区下设管委会、新区集团主要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东湖大讲堂|深化对自贸试验区战略定力认识的若干问题

  去年以来,根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加快推进融合发展。如何叠加“两区”政策优势,促进提速发展,是新区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本期大讲堂邀请福建社科院副院长,福建师范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教授黄茂兴,作《深化对自贸试验区战略定力认识的若干问题》专题辅导讲座。

东湖大讲堂|深化对自贸试验区战略定力认识的若干问题

  讲座中,黄茂兴从世界自贸区的发展趋势、党和政府对建设自贸区认识的不断深化、福建自贸区的功能定位与发展成效、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方向和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度解读,课程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为新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指明了工作方向。

  讲座结束后,新区干部纷纷表示将紧抓福州新区、自贸试验区融合发展重大机遇,站位服务国家、省、市发展大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