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今起迎客 今明两天有音乐节

发布时间:2023-05-01 07:43:4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福州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今起迎客 今明两天有音乐节

福州新区全力推进福州海滨旅游区建设。5月1日起,位于长乐的下沙海滨度假村开放运营。5月1日、2日两天,夏沙音乐节将在这里举行,还有沙雕艺术展、踏浪赶海节等。承载着许多人童年记忆的海螺塔也已经被修复一新。美好的“下沙记忆”正朝我们狂飙而来。

福州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今起迎客 今明两天有音乐节王母礁旅游点。记者 徐文宇 摄

海滩岛礁和森林

下沙海滨度假村是距离福州市中心最近的海滨度假区。这里风光得天独厚,有大海、沙滩、岛礁、山峰、森林等景观。

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下沙就已声名远播。1990年12月,由著名导演徐克执导、武打明星李连杰主演的香港功夫片《黄飞鸿》创作团队就曾到下沙度假村拍摄。

许多福州人关于大海的美好记忆,都是从下沙开始的。这里的一座海螺塔已经36岁,承载着许多人的童年记忆,如今已经被修复一新,“重获新生”。

福州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今起迎客 今明两天有音乐节翻新后的下沙海螺塔、海蚌厅。陈德津 摄

夏沙音乐节

5月1日、2日两天,福州年度音乐盛事——夏沙音乐节将在下沙海滨度假村举行。知名歌手游鸿明、熊天平等人将带来《下沙》《恋上一个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愚人码头》《夜夜夜夜》《火柴天堂》《天涯共此时》等经典歌曲。这场在海边举行的音乐节,将为游客们送上浪漫的体验。

后续,这里还将举办“梦栖滨海·踏浪追风”系列活动,包括沙雕艺术展、缘起情人礁、房车奇遇记、踏浪赶海节、净海清沙行等活动。

福州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今起迎客 今明两天有音乐节下沙海滩沙雕。陈景好 摄

有奖征集“下沙记忆”

此外,福州海滨旅游区正推出“下沙记忆”创意大赛四大征集活动,奖金丰厚。

“笔尖美好 约绘下沙”绘画赛道创意大赛:征集以下沙海岸为主题的绘画作品。创意大赛分两个子赛事,分别是儿童童绘与创意插画两种。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1日起至5月31日,最高奖金5000元。

短视频赛道创意大赛:征集的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展现下沙旅游度假村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旅游攻略等。征集时间为5月1日起至5月31日,奖金最高5000元。

摄影赛道创意大赛:征集下沙的海滨风光、旅游景点、人文风情,传递关于下沙的美好故事。征集时间为5月1日起至5月31日,奖金最高5000元。

旅游赛道创意大赛:分两个子赛事,结合长乐文化旅游资源与地方旅游景点,以文旅新时代、新业态、新玩法、新消费的各类场景为主要内容,征集旅游线路与旅游攻略两种形式的作品。征集时间为5月1日起至6月15日,奖金最高5000元。

各大赛具体征集规则请搜索关注“福州文体产业”微信公众号了解。(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