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焕新迎客首日人气爆棚 8.5万人次畅游美丽海滩

发布时间:2023-05-02 07:54:5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下沙焕新迎客首日人气爆棚 8.5万人次畅游美丽海滩

下沙焕新迎客首日人气爆棚 8.5万人次畅游美丽海滩下沙海滨度假村修缮开放首日,迎来众多市民游客。(福州古厝集团供图)

火热“五一”假期激发文旅新活力,市民休闲娱乐、外地游客来榕畅玩又多了一个好去处。1日,作为福州海滨旅游区核心段的下沙海滨度假村修缮后首次开放,沉寂已久的热闹景象又回来了,总计8.5万人次畅游美丽海滩。

造型各异的礁石、安静挺拔的海螺塔、随处可见的小沙蟹……1986年建成开放的长乐下沙海滨度假村,是当时全省屈指可数的海滨旅游地,这片别具风情的海滩让无数市民游客留下了美好记忆,高峰时期单天可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后受种种因素影响,下沙一度淡出人们的视野。

此次下沙海滨度假村新装亮相,得益于福州市相关部门强化文旅产品供给,紧锣密鼓打出的三大“焕新战”。一是按照《福州长乐滨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提出的构建海滨旅游区“一心、两轴、三湾、多节点”空间布局,将下沙片区作为核心地段展开建设。二是加速推进建设,3个月让下沙标志性建筑海螺塔完成修缮。三是完善升级措施,比如布设美食区、房车露营区以及沙雕展等,打造多元化体验大景区。

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梦栖滨海 踏浪追风”为主题,开展缘起情人礁、净海清沙行、踏浪赶海节等活动,提供常态化滨海文娱体验。 (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