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度不减 下沙5月2日迎8万游客

发布时间:2023-05-03 08:40: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徐文宇

5月2日,重新开放的下沙海滨度假村热度不减,音乐节继续举行、“房车奇遇记”活动火热登场,吸引近8万游客前来打卡。福州海滨旅游区多点开花,王母礁、三营澳、东湖湿地公园、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等景点,游客爆棚。福州海滨旅游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来八方游客。

热度不减 下沙5月2日迎8万游客下沙海滨度假村人气持续火爆。姜亮 摄

不羁的鼓点、洒脱的律动、声光交融的视听盛宴……2日夏沙音乐节继续火热上演,并于当天圆满落幕。“打扰一下”乐队以及“饭卡”、“西瓜”、孙八一、杨和苏等歌手热情演唱4个小时,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让八方游客深深感受到福州海滨旅游区的活力和魅力。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夏沙音乐节积极打造“文化+音乐+旅游”的文旅标签以及可持续性的经典活动品牌,讲好福建文旅故事,创造主客共享的旅居生活,让更多游客到长乐真正住下来、玩起来、燃起来。

昨日“房车奇遇记”活动在下沙海滨度假村登场,在沿海岸线规划配套“城市房车轻旅行基地”。该活动从5月持续至10月,贯穿海边旅游周期,在延长游客游览时长的同时,打造房车租赁、房车车友会、露营、派对为一体的城市旅行基地。

在下沙海滩,修葺一新的海螺塔、海蚌厅最为吸引游客。

海螺塔、海蚌厅于1986年设计,1987年建成,其造型取自于海螺、海蚌的外部造型,其风格独树一帜,却与滨海的环境融为一体,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象征主义”建筑之一,曾随着明信片走向世界。

“重获新生”的海螺塔、海蚌厅,唤起了游客的“下沙记忆”。本次修复,项目方在海螺塔旁设置了5幅铜制展板,详细介绍了下沙度假村的“前世今生”:下沙岛礁取石筑坝,凤母礁孤零仅存;原址取石不存,应口大王庙迁至凤母礁;围垦建设堤坝海闸,二次开发成如今;下沙度假区开发建设,海螺塔画龙点睛;新区建设,海螺塔修缮找回下沙记忆。

据初步统计,下沙海滨度假村昨日接待游客近8万人。

除了下沙超高的人气,福州海滨旅游区其他景点也是人潮涌动。

在王母礁景区,海浪、礁石、雕塑等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王母礁上有两块天然巨石耸立如帆,8米高的妈祖石像立于礁上,引得大量游客在此拍照留念。

王母礁景区公路一侧,绿化带里种着粉白相间的月见草,微风吹过,花波荡漾,宛若粉色的海洋,在青草地和湖水的映衬下,更显生机盎然。不少游客在周边“安营扎寨”,享受惬意的假日时光。

商务印书馆福州分馆,这个文化地标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大人小孩都在此吸收知识,感受文化魅力。(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