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3万人次!福州下沙游客纪录刷新

发布时间:2023-05-04 16:20:39  来源:福州日报

  “怎么去下沙比较方便”“去下沙玩要带什么”……5月1日新装亮相的下沙海滨度假村,成了不少人微信朋友圈里的“主角”。记者3日从福州新区管委会获悉,据初步统计,下沙海滨度假村焕新开放以来,3天内共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单天最高达8.5万人次,以超高人气刷新下沙有史以来的游客纪录。

  下沙海滨度假村位于福州新区福州海滨旅游区核心段,海天一色,沙鸥振翅,海塔耸立,承载了不少福州人的美好回忆。该度假村于1986年建成开放,后来因为更新管理滞后、其他地区滨海景区发展等因素而逐渐淡出大家的视野。

  去年,《福州长乐滨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出炉,提出构建海滨旅游区“一心、两轴、三湾、多节点”空间布局,将下沙片区作为核心地段展开建设。相关部门加速修复海螺塔等地标性建筑,积极筹备沙雕艺术展、房车露营地、美食区、停车场等功能区建设。历经3个月的“焕新战”,这片美丽海滩终于在这个“五一”假期与广大游客“如约相会”。

  “还是这片海,还是这座海螺塔,但我头一回发现下沙可以这么有趣”“这里风景很好,特别适合拍照”……一望无际的碧海水、惟妙惟肖的沙雕展、体验丰富的游玩区,下沙的美好赢得新老游客的点赞。

  记者了解到,这个“五一”小长假,王母礁、三营澳—沙尾片区等福州海滨旅游区的其他景点同样人气高涨。

  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统计,“五一”假期,福州海滨旅游区游客量达41.4万人次,其中下沙游客量为23.1万人次。

  “目前,我们正在同步推进王母礁等片区的建设。接下来,我们将深入挖掘滨海生态资源和人文资源,建设和完善沙尾海滨浴场、东湖湿地、内河游船等项目,不断丰富海滨旅游区度假项目。”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