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型沙雕、赏音乐盛宴:福州文旅融合人气足

发布时间:2023-05-05 10:51:39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

  “五一”假期,作为福州海滨旅游区核心段的下沙海滨度假村,修缮提升后正式对外开放。度假村以“梦栖滨海 踏浪追风”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体验,共享假期的美好时光。

  夏沙音乐节5月1日、2日在下沙海滨度假村举行。现场,歌手、乐队齐上阵,更有DJ、舞者共同出演,13组歌手带来超过40首曲目,把观众带入火热动感的音乐世界,大家不禁随着节奏舞动和欢呼,徜徉阳光、海风、沙滩与音乐之间,感受不一样的休闲度假体验。

  与此同时,首届沙雕艺术节也于“五一”期间在下沙精彩亮相。22个栩栩如生的单体沙雕作品伫立在海滩上,包含福建舰、闽江河口湿地、冰心与小桔灯等展示福建、福州以及长乐文化元素的造景,每个高约6米,长宽均为8米,由国内知名沙雕艺术创作者历时11天创作完成。精致的沙雕与大海、沙滩、岛礁等各种景观比邻呼应,相得益彰,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根据不完全统计,5月1日当天下沙片区人流超过8万人次,当地结合福州新区优越的滨海资源和海丝文化,积极打造“文化+体育+音乐+旅游”的文旅标签以及可持续性的经典活动品牌,推动福州文旅产业发展,促进滨海文旅深度融合,达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