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开诊两周年 70余名专家开展义诊

发布时间:2023-05-12 11:11:31  来源:福州日报

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开诊两周年 70余名专家开展义诊

周良辅院士为患者看病。记者 吴桦真 摄

  “哪里不舒服”“最近恢复如何”……11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周良辅等来自39个学科的70余名顶级专家,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开展义诊,为市民送上“家门口”的国家级医疗服务。

  当天,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 (以下简称“华山医院福建医院”)迎来开诊两周年。作为全国首批10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之一,这所“家门口”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持续助力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高质量发展,为周边省市居民带来更加有力的“医靠”。

  “20多年前孩子的脑部肿瘤手术就是周院士做的,从前去华山医院看病要辗转好几天,现在半小时就能看上病,真切感受到祖国卫生健康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体验到在家门口享受国家级医疗服务的便利。”家住长乐吴航街道的市民陈大伯告诉记者,通过公众号了解到专家义诊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便预约了周良辅院士的义诊。

  据了解,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共开设43个专科门诊,开放26个病区、32个专科、989张床位,开诊以来累计门诊量超过51万人次,累计出院患者3.36万人次,完成手术28328台,其中三、四级复杂疑难手术占比90%。此外,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17项,其中16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新技术新项目填补福建空白。

  当天,全省首个罕见病医学科开科仪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临床应用试点揭牌仪式在华山医院福建医院举行。

  “未来,我们将持续发挥福州新区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的创新优势,引导更多先进医学科研成果在福州新区转化落地,助力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高质量发展。”福州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夏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