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设园区公安综合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7:20  来源:福州日报

  13日,记者从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管委会获悉,福清市公安局中印尼“两国双园”公安综合服务窗口日前正式入驻元洪管委会服务大厅,成为首批入驻园区的政务服务窗口,也是福州首个园区公安综合服务窗口。

  记者了解到,自2023年1月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获国务院批复落地福清以来,省、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创新推动海城片区公安警务服务机制一体化改革,全力服务园区建设发展大局。2023年3月,立足群众出行特点和园区物流车辆通行实际,经过两个月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的充分酝酿下,揭牌成立集数字化、专业化于一体的交警海城中队。5月,聚焦园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积极沟通相关部门,正式设立中印尼“两国双园”公安综合服务窗口,将交通管理服务延伸到中印尼“两国双园”。

  福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海城中队负责人徐峰表示,在中印尼“两国双园”大力推行公安警务服务改革,是落实中央、省、市各级领导批示精神和护航园区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将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警情压降、事故预防、疏堵保畅和窗口服务等工作,探索将园区群众办理需求大的暂住证、居住证和外籍人员居留证件代办等业务逐步纳入综合服务窗口,以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钱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