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口岸恢复快捷通关

发布时间:2023-05-16 11:2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5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旅客通过福州机场边检站快捷通道,10余秒钟就办理完毕边防检查手续。

  自2023年5月15日起,中国实施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等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福州机场边检站提前做好快捷通道设备维护、检测,并加强技能培训,增加引导警力,确保执勤人员熟练掌握设备操作方法,准确理解相关政策法规,为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体验。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边检处处长孙继民介绍,今年以来,福州机场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21万余人次,为去年同期的10倍,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呈爆发式反弹态势。

  该边检站前期已建成投入使用8条出境快捷通道、6条入境快捷通道。边检人士称,口岸快捷通关的恢复,将大大提高口岸查验效率,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促进服务对外开放。

  此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公告,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在1月8日恢复毗邻港澳口岸边检快捷通关的基础上,按照疫情前做法和标准要求,允许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在定期国际航班上工作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或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任职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可经边检快捷通道通行。(丁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