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洪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23-05-17 10:25:41  来源:福州日报

  16日,中印尼“两国双园”重要基础配套设施——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完工,预计6月进入商运。至此,元洪污水处理厂建设全部完成,污水处理量每日可达4万立方米,标志着元洪功能区的水环境治理进入新阶段。

元洪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完工

元洪污水处理厂建设完成。通讯员 薛有雄摄

  记者在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现场看到,技术人员忙着检测处理后污水的COD、氨氮、总磷、总氮等指标。经检验,所有指标均符合标准,意味着项目已具备投入运行的条件。

  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3万立方米,已于2017年10月进入商运。随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提速,污水处理量日益增加,三期扩建工程满足了企业发展所需。

  福州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民说,该项目的建成为中印尼“两国双园”企业的污水处理提供坚强后盾,将更好地服务17万多人口的生产生活。(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薛红 薛有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