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请来“智囊团”助力“两国双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3:36  来源:福州晚报

  连日来,福清市积极搭建校企沟通桥梁,邀请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等在榕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榕博汇”智库成员,来到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调研。“智囊团”一行聚焦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智囊团”一行实地参观走访鸿生股份、兆华水产、长德蛋白、淼天汇食品、丰大集团、胜田食品、御冠食品、京东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并与元洪功能区、相关企业的代表进行深入座谈。

  政校企三方立足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所需的“复合型”人才培育以及存量人才提升、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人才引育等工作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为高校、智库服务地方企业发展、推进园区建设,探索了新路径、拓展了新渠道。

  此外,在福清市推动下,福建技术师范学院与印尼IPMI国际商学院,围绕服务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联合建立海外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工作进行交流,两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福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清市将继续坚持“调研先行、智慧赋能”,积极搭建桥梁,用好用活各大高校、智库资源,通过产学研结合、产教融合等方式,实现企业和高校资源共享、人才互通、合作共赢,在推进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中展现人才智慧和担当。(记者 王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