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预计本月下旬开工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4:08  来源:福州晚报

  占地603.39公顷,引入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制式交通……16日,福州新区官网将获批后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主要内容向社会公布。

  根据《控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规划范围以机场二期建设为主,南北向以南北进场路为界,西至机场一期航站楼,东至机场二期跑道,占地面积为603.39公顷。

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预计本月下旬开工

施工人员正在做T2航站楼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功能定位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门户枢纽、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根据机场用地布局,参照《运输机场总体规划规范》,将机场用地分为四个片区:生产保障区为机场建设提供服务区域,主要分布于南进场路两侧及228国道西侧;航站区包括航站楼、交通中心、停机坪等,为机场核心区;飞行区主要为第二跑道和南北垂滑道;货运区位于北进场路西侧,主要为二期货站用地。

  主要道路分为南进场路和北进场路。南进场路起于机场高速公路的仙岐Ⅳ号小桥间,在仙滨路交叉处采用高架跨越,止于南垂滑道;北进场路起于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终点,沿既有福港路布线,高架跨越保税区,止于北垂滑道。南、北进场路的主路均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辅路设计时速40公里。

  机场二期工程建成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将进入“双跑道、双航站楼”时代,并实现高速公路、地铁等多制式交通连通机场。

  另据了解,机场二期工程的T2航站楼预计本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因工程建设需要,机场区域已投用新的进出港道路。(记者 徐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