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海见证 50对新人喜结良缘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6:36  来源:福州晚报

宋制集体婚礼在福州海滨旅游区举办

礁海见证 50对新人喜结良缘

礁海见证 50对新人喜结良缘新人们将象征着永结同心的爱情铭牌悬挂在王母礁旁的“祈愿长廊”上。

20日,“梦栖滨海踏浪追风”之缘起情人礁宋制集体婚礼仪式,在福州海滨旅游区王母礁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对新人,以一场庄重圣洁、不落俗套的宋制集体婚礼仪式,共同度过特殊而有意义的“5·20”。

50对新人共拜天地

最远的来自黑龙江

早上6时,新人们陆续来到王母礁现场开始化妆。有一对从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远道而来的新人,带了8位超强亲友团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

上午10时整,集体婚礼仪式开始。在以大气中国红为主色调、融合了龙凤呈祥、比翼双飞鸟、宋代卷轴、王母礁等元素的国风舞台上,50对新人身着宋制汉服,行宋礼、拜天地、餐同牢、饮合卺(读jǐn)、共结发、书鸳鸯,以礁石为证,以山海为盟,一堂缔约,永结良缘。社会各界近千人见证了50对新人的幸福时刻。

现场,新人代表发言,与到场来宾分享了他们相识、相知、相恋的爱情故事。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将象征着永结同心的爱情铭牌悬挂在王母礁旁的“祈愿长廊”上,在王母礁留下了美好的爱情故事。主办方特地为每对新人送上了一份长乐特色纪念品、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喜箩。喜箩颜色红火、形状圆满,寓意婚姻圆满幸福,日子红红火火。

在王母礁现场,以山海为背景,设置了多个唯美、浪漫的打卡点——浪漫的情人石礁、圣洁的妈祖石像、金色的海滩、欢腾的海浪,游客纷纷驻足拍照,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多个精彩主题活动

新人游客乐在其中

当天,在王母礁现场,不仅有庄重圣洁的宋制集体婚礼仪式,还设置了“婚礼潮流集市、国风游园会、国风音乐汇”三大主题活动,为新人及游客带来“逛、游、赏”一站式游玩体验。

有婚纱礼服、文创展品、星级酒店、婚宴礼品等近30家商家参与,打造海边的婚礼潮流百货市集。琳琅满目的婚礼周边产品,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国风游园会中,设置有投壶、国风篮球、国风保龄球等多个趣味互动游戏,带领游客体验了一回融合古今的游戏盛会。

当天下午举办的国风音乐汇,由专业的民族乐手、歌手、舞者,为现场游客带来一场形式多样的国风表演盛会。(记者 徐文宇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