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辅华:福州新区电商人才丰富,闽港合作可形成竞争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3-05-26 10:4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5月21日至23日,福州新区闽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委员、航空港口及物流小组成员、前香港物流协会会长黄辅华率香港物流领域专家赴福州新区考察。“福州新区电子商务方面人才储备丰富,香港则在全球贸易方面积累了许多优质的资源,通过双方的合作,形成竞争新优势,能够促进闽港两地跨境电商快速发展。”黄辅华表示。

黄辅华:福州新区电商人才丰富,闽港合作可形成竞争新优势黄辅华。

这已经是黄辅华作为咨委会委员第二次来到福州新区了。他表示,第一次来是谋划闽港合作蓝图,这一次则是推进具体项目,将蓝图中的规划一点一点变为现实。三天时间里,黄辅华一行察看了元翔机场货站、翔福物流园保税仓,走访了本地跨境电商企业,参观了咨委会秘书处,并与咨委会闽方代表及航空物流有关企业进行了交流座谈。“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几个闽港合作项目对接、落实得非常迅速,令我们感到惊喜。福州新区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让事情推进得十分顺利。”

黄辅华:福州新区电商人才丰富,闽港合作可形成竞争新优势

黄辅华表示,此次的考察主要为搭建两个平台做好前期工作,一个是集采平台,通过港货专仓、港货展示店的落地,让福州的市民能够在家门口买到优质的港货;另一个是出口平台,香港拥有触达全球的贸易和物流网络,希望搭建一个“香港优选”的平台,叠加福州在电商运营方面人才、经验上的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帮助福建的货物走向全球,同时也强化跟友好国家的贸易关系。

黄辅华:福州新区电商人才丰富,闽港合作可形成竞争新优势

“近几年来,福州在机场、港口、路网等交通基建上投入很大,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物流网络发达了,全球贸易才能发展起来,这也是我们选择福州的原因。”黄辅华表示,港方十分愿意分享香港的经验,帮助福州在航空建设上更进一步。

“现在各项事务进展很好,希望此次洽谈的项目尽快落地,推动闽港合作走深走实。”黄辅华表示,此次返港,他们会将福州新区的优惠政策带回香港,吸引更多的香港企业来福州,同时也邀请福建省、福州市有关部门到香港参访,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