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号线二期明日开通 从象峰站到三江口站仅需53分钟

发布时间:2020-12-26 09:1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地铁1号线二期明日开通 从象峰站到三江口站仅需53分钟

  梁厝站站厅内的圆柱,呼应海峡艺术中心的茉莉花造型。

  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谢丹婷

  备受福州市民关注的地铁1号线二期27日开通。

  福州地铁中,1号线二期无疑是比较特别、充满文艺范儿的一条线路,因为坐上它可以逛古厝、享国际化艺术盛宴,大饱眼福和耳福。

  作为连接福州主城区、三江口片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1号线二期工程长约5公里,北起福州火车南站(不含),南至三江口站,共设安平站、梁厝站、下洋站、三江口站4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

  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在梁厝站、下洋站可与在建的6号线换乘,实现与滨海新城的连通,打通我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的轨道交通线。其中,梁厝站为福州首个同台换乘车站,实现“零距离”换乘,极大方便乘客出行。

  三江口地处闽江、乌龙江、马江汇流处,“三江六岸”的特殊位置让三江口成为极具潜力的发展热土,也是福州城区与长乐区的交通纽带。地铁联通三江口,将彻底贯通福州最南端与最北端交通大动脉,同时助力滨海新城经济、文化蓬勃发展。

  二期即将亮相,不少市民充满期待与好奇——它究竟长啥样?和1号线一期和2号线相比,有哪些特色亮点?票价多少?地铁建设者们又付出怎样的艰辛,合力奏响福州发展最强音。近日,记者深入1号线二期进行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