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国家队”来了!长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5月1日开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丹华 林双伟

医疗“国家队”来了!长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5月1日开业

  急诊大楼。

  上海力量+福建精神

  打造医疗“国家队”

  该医院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华山医院与附一医院的强强联手。据了解,华山医院拿出了“拳头产品”,输出优势资源,与附一医院在这里重点打造神经医学、骨科与手外科学、感染医学三大学科群,并将共建国家神经疾病中心联盟、国家传染病中心联盟、国家老年医学中心联盟。

  医院一期还将进驻18个临床支撑学科: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肾内科、胃肠外科、肝胆胰外科、甲状腺乳腺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血管外科、妇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颌面外科、整形外科、急诊科、高端病区。各专科都将“发挥特色,做精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