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国家队”来了!长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5月1日开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丹华 林双伟

医疗“国家队”来了!长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5月1日开业

  下沉式花园。

  海风习习 +鸟语花香

  逛着花园把病看

  市区的老医院往往地方小、病床少、停车难,这家医院可谓医院中的“巨无霸”。它占地230.55亩,相当于21.5个标准足球场;总投资48.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是目前全省建筑面积最大的公立医院;有核定床位1700张,地上地下停车位共1856个。

  走进院区,你能沐浴着滨海清新湿润的空气,享受鸟语花香。这里的绿地面积覆盖率超过35%,建筑物外有一大“景观生态轴”、两大“下沉式花园”,建筑物内各楼层之间还穿插着15个“庭院式小花园”。行道旁、花园中,榕树、香樟树、旅人蕉、茉莉花、玉兰花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俯仰生姿,将医院装扮得春意盎然。

  虽然这家医院非常大,但你在医院里行走很难迷路。它按照“国际第五代医院建筑理念”布局,“门急诊楼-医技楼-病房楼”的主轴设计、颜色区分,关系密切的科室就近设置,方便患者实现最短医疗流程。医院建筑物内部环境宽敞、装潢大气,设置了很多采光井、落地窗,种种人性化的设计,让百姓就医更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