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国家队”来了!长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5月1日开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16:2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丹华 林双伟

医疗“国家队”来了!长乐国家区域医疗中心5月1日开业

  工作人员在自助服务区调试设备。

  高科技打造的还有“无陪护病房”。在病房区,当患者的输液达到警界线时,“智能输液系统”会自动响铃,提醒护士做好预处理,将家属从“盯瓶”中解脱出来;住院患者人人佩戴智能手腕带,手腕带内藏诊疗信息,方便医护人员核对;新生儿病房将推出婴儿防盗系统,在婴儿被偷抱或误抱时发出警报。

  此外,医院利用5G技术升级传统救护车,实现院前、院内数据互联互通,构建患者“上车即入院”的急救新模式;手术室建设专用信息化平台,实现手术信息集成,提高医生工作效率。

  医院还通过核心算法,实现无人机全自动自主巡检巡逻;通过蓝牙信标,对全院地理位置进行网格化管理,实现人员定位、资产定位等。在空间网格化技术下,地下停车场的导航定位将更清晰,车主离院时,可在地下1500个停车位中快速寻车。

  “我们会本着高起点开业、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高产出辐射的发展理念,建设和发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我省及周边地区百姓获益,并将推进医院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康德智教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