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记者 池远 摄

  走进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可以看到园区落地项目正在陆续开始装修,其中细胞产业链中的细胞培养基罐装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完毕,等待最后的验收。园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依据定位及功能规划,园区目前已签约细胞治疗、生物活性蛋白单克隆抗体生产平台、临床级细胞培养产品研发与生产平台等30多个项目。

  据了解,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主要承接引进精准医学类研发人才、项目等,开展遗传学、肿瘤基因组学、生物大数据、精准免疫治疗技术、肿瘤精准医疗技术等精准医学研究的临床应用和产业转化。未来,这里将整合国内外优秀精准医学人才和最新科研成果,通过孵化和产业化手段打通从实验室到临床诊治的“最后一公里”。

  在医疗产业蓄势待发的同时,光电等高新技术产业也加快推进。

  滨海新城信息产业园一期第1标段项目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该项目拟建3栋5层标准厂房、1栋6层配套服务用房。项目建成后将为滨海新城引入光电等高新技术产业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与天津大学、阳光学院等院校加强产学研联动,助力滨海新城发展。

  作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偏光片生产基地,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已完成地下室施工,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福美显材贴合项目也已开始桩基施工。据悉,包括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福美显材贴合项目在内,福米智能智造产业园将建设金锐显商业显示主板项目、智能电视基地2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预计达120亿元,旨在打造国内最大、产业链条最全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