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新的路网建设沙尾路。记者 池远 摄

  路网

  启动区形成“四纵八横”骨架路网

  每天,228国道(滨海大通道)、东南快速通道上车辆川流不息,不断拉近人们对新城的心理距离。在条条大道沟通新城老城的同时,滨海新城的内部路网也不断贯通,打下新城建设的基础。

  得益于福州滨海新城区间路网及配套工程竣工验收,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经实现全路网覆盖。这项工程包含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二区路网纵向支路工程、大数据产业园二区路网横向支路工程、数字峰会场配套道路工程、沙尾路及接线道路工程。4个工程作为滨海新城项目配套,组成滨海新城区间路网,进一步为滨海新城项目建设提供全面通行保障。

  在此基础上,滨海新城17平方公里启动区内已经形成“四纵八横”骨架路网。东湖路、漳江路、漳东路、马漳路、壶江路、湖文路……新城里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宽敞通达,在园区、社区、公园之间“穿针引线”,勾勒“产城融合”图景。

  启动区外,东湖湿地旁,一条连接长乐江田镇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环湖路正在建设。福州滨海新福北路(环湖路)项目作为东湖湿地公园的配套道路,将串联东湖湿地公园、绿地等景观,形成环湖景观带,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城路网布局,缓解交通压力,促进滨海新城南部的开发建设。目前该项目第1标段现已完工,第2标段软基处理已全部施工完成,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桥梁桩基施工、截污管线工程等施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