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漳江河二期综合整治工程。(新区集团供图)

  水网

  内部水系与东湖互联互通

  滨海新城体育公园一侧,湖东河与漳江河一期交汇处,河岸宽阔低缓、草木青翠,水流清澈平稳。随着滨海新城区内水网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包含湖东河与漳江河在内的内河水系已经打通,并实现与东湖互联互通。

  滨海新城区内水网建设工程包含湖东河及其绿化工程、万沙河一期及其绿化工程、漳江河一期及其绿化工程、漳江支河及其绿化工程,总计绿化面积达57万平方米,河道总长达8公里。工程以东湖为核心,以湖东河、漳江河、漳江支河、万沙河4条景观绿脉为纽带,串联汇湾处的6个重要景观节点,形成滨海新城产业园的滨水活力绿脉。

  “内部水系与东湖实现互联互通,对整个片区的排涝泄洪能起巨大作用”。福州新区集团滨海公司市政二部职员郑长平介绍,目前滨海新城核心区已建成万沙河、湖东河、漳江支河等5条河道,文漳河、南洋西河等4条河道在建,河道与路网、桥梁等同步建设,进一步保障新城免受水患侵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