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滨海新城日日新

滨海新城体育公园。记者 池远 摄

  在满足行洪断面的前提下,滨海新城河道设计采用蜿蜒自然的生态河道形式,保持河流原有的自然风情,河岸两侧种植了适宜当地生长的特色水生植物,引来白鹭翩飞。该工程还依托周边用地性质,设置了亲水广场、亲水栈道、亲水游步道等,为周边居民提供晨跑、赏花、垂钓、观赏互动的滨水休闲空间,并结合体育类用地,塑造多样功能为一体的滨河公园。

  漳江河一期完工,漳江河二期综合整治工程也接近尾声。漳江河二期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建设全长约2.668公里的河道,宽度40米,局部段落宽度为65米,河道两侧绿地约20米~16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驳岸、河道开挖、公园绿地及配套景观等。该项目驳岸以及河道土方工程已完成,目前主要进行绿化收尾、管道试水、项目收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