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9 16:16:56  来源:新区

  11月14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研究部署新区下阶段重点工作。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办的内设机构、挂牌机构、下属机构领导和委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管委会肖华副主任首先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突出做好政策环境和要素保障,着力系统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二要加快推进三江口樟岚总部基地和滨海新城开发建设;三要快速有序地推进新区投资基金的管理和运作,尽快启动第一批基金项目;四要认真做好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新区重大项目促建、新区相关指标统计、优惠政策研究汇总、健全完善新区人员机构等常规工作。会议强调,各工作组应细化下阶段重点工作,把握好完成的时间节点。

  福州新区管委会黄忠勇常务副主任对新区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强调,并针对如何贯彻市领导指示精神、做好新区工作作了重点讲话。他指出“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高标准,严要求”是市委对全市工作的重要要求,新区全体人员务必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工作,贯彻落实。他强调,“态度再坚决一点”不仅仅是工作态度,也是政治态度,首先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要有政治敏锐性,针对问题深入研究国家、省、市的方针政策;要有强烈责任感,体现在对目标的高要求和工作的主动性上;要有担当的意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敢于决断、敢于作为。“行动再快一点”就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坚决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决定,不迟疑、不犹豫;要坚持实事求是的路线,从实际出发,确保“快”但是不偏方向;要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快速响应、快速推动工作;还要有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高标准”就是把最高标准作为努力的方向,用最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工作,结合新区的工作,就是要有亮点,有成效。要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承接好“国家级新区”的特殊机遇和光荣使命;要配合全市发展的规划蓝图,加快研究新区启动区,尽快形成突破,展示成效;特别要树立“新”的理念,用“新”来体现高标准高要求,做到体制机制、政策环境、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思路、工作作风、目标蓝图等方面的创新,自觉用“新”来统领工作。“严要求”就是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来规范工作、对照成绩;通过提升素质、健全制度等措施,来充分体现新区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

  最后,会议还部署了新区办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的人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