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远新材料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机械竣工

发布时间:2016-12-09 16:17:48  

  11月17日上午,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机械竣工暨1500万无损安全人工时庆典在项目现场举行,标志着申远新材料公司一期项目即将投产。

  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由长乐中升投资有限公司、长乐申远投资有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合资创办,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成立,注册资金16.85亿元,占地5511亩。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计划建设年产10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0亿元。其中,一期年产40万吨聚酰胺一体化项目投资总额150亿元,于2014年10月开始动工建设。项目机械竣工标志着现场施工安装工作的完成,工作重点逐步由施工转向调试和运行,将于2017年一季度试投产,年产值将超100亿元,可创利税10亿元。一期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聚酰胺一体化生产基地,进而提高我国高品质聚酰胺和己内酰胺的生产能力和总产量,带动地方乃至全国化纤纺织行业的提升,将对增强国内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