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09 16:18:37  

  11月29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委的初步贯彻意见。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主持会议并作重点讲话。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办的内设机构、挂牌机构、下属机构领导和委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管委会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黄忠勇常务副主任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尤权书记代表省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指导福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尤权书记在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对福州新区工作给予肯定,并在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中,明确要求“福州新区要科学规划布局,创新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新引擎”,体现了省委对福州新区的关注和期待。黄忠勇常务副主任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新区工作,围绕省委对新区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明确下阶段的任务目标,激昂斗志,奋力拼搏。

  一要科学规划布局。根据国家战略定位,从全国、全省的发展大局来高端规划新区,通盘考虑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镇化建设以及教育、医疗、社会服务等各领域的规划布局,形成科学的规划体系,并坚持“多规合一”的规划理念和手段,确保规划的刚性执行,切实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二要创新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立足于“创新”发展,发挥政策、资金、权限、平台等优势,在政策研究、机构建设、招商方式、融资渠道及新区集团运作等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打造符合新区发展需求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全市乃至全省发展。

  三要推进产城融合。新区开发既要抓好产业发展,又要抓好城市建设,更要注重产、城的统筹协调、融合发展。要转变传统招商方式,大力实施体系招商和产业链招商。要积极推进滨海新城、三江口、琅岐岛、VR产业基地、大数据产业园、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阴湾组团等新区重点区域的整体性开发,抓好产业与基础设施的统筹配套,并在城镇化建设、产业转型、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快创新,形成产城融合新示范。

  四要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新引擎。针对省里赋予福州新区的重要使命,我们一要加快自身发展,不断增强经济总量和发展实力。当前,要抓紧对新区GDP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目标进行全面盘点、督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二要主动对接全省发展战略,推动福莆宁一体化发展、带动周边区域共同发展;三要推进与平潭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腹地支撑,构建共建共享机制。通过更加艰苦努力,为全省加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