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迎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

发布时间:2017-02-21 09:03:37  

  12月22日至23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罗晖带队的评估专家组,对福州新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和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专家组通过现场汇报、集体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了解评估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

  22日下午,福州新区举行第三方评估工作汇报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有关市直部门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汇报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主持。

福州新区迎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

  肖华副主任从“基本情况”、“总体思路和目标”、“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关建议”等六个方面作了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与各有关市直部门分管领导进行座谈,深入讨论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中的人才培养、商事制度改革、税收优惠等经验做法和具体问题。

福州新区迎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云泽速创、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网龙网络公司、东湖VR小镇等双创重点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福州新区迎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估

  23日下午调研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在长乐数字福建产业园会议室召开评估总结会,对检查评估情况进行反馈。在会上,罗晖院长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尤其对福州新区在商事制度改革方面的创新经验和网龙公司在VR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福州新区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方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补齐高端人才不足的短板;重点打造一批平台型创新企业,发挥技术辐射和人才溢出效应,同时引进一批创投基金,构建创投土壤。

  省科协、福州新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