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2-21 09:04:32  

  1月24日下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福州新区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挂牌机构、下属机构领导和委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全委上下要高度重视,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市关于反腐败斗争和推进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要强化意识,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过程,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完善制度,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作风纪律建设和制度完善放在首位,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加快建立健全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内部党内监督制度、选人用人管人制度以及廉政监管制度等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主体责任的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为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事业奠定坚实基础。

  四要严明规定,严守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要把反腐败斗争和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和生活中。春节假日期间,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纪委、中办、国办关于春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禁出入社区“一桌餐”吃喝,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违规违纪行为,认真落实好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进一步健全应急协调机制和人员外出汇报制度,确保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得以妥善应对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