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进南下 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7-02-21 09:04:57  

  2月13日,福州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福州贯彻落实“东进南下”发展战略构想的重大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谋定而后动作出的重大决策,标志福州向滨海城市跨越迈出坚实步伐。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学颖,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党委书记郭京朝,省直有关部门领导魏克良、黄祥谈、林瑞良等,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正式宣布启动福州滨海新城建设。他强调,建设滨海新城是落实“东进南下”战略构想的重大实践,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国家级新区战略的主攻方向。福州将突出规划引领,致力产城融合,打造国际化新城,营造优质环境,把滨海新城建设成为引领福州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标志,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发布福州滨海新城规划,副市长阮孝应发布滨海新城重大交通体系规划,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发布滨海新城建设启动项目。

  活动现场举行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和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联盟授牌仪式。市领导林飞、胡振杰、李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华,长乐市市委书记许南吉、市长蔡劲松与国家信息中心、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所等13家机构和企业签约;倪岳峰书记向福州大学校长、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授牌。

  当天上午,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福州滨海新城国际双语学校、福州滨海新城医院和中国VR中心暨技术教育培训中心等5个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并向主会场现场直播,标志着福州滨海新城拉开建设大幕。

东进南下 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

  活动现场举行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仪式

东进南下 打造福州新区核心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发布滨海新城建设启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