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会同省科协赴深圳市学习考察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7 16:05:22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会同省科协赴深圳市学习考察双创工作

  调研组与深圳市科协、南山区科技创新局进行座谈交流

  为学习借鉴其他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做好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根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的要求,1月5日至7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华会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江帆带领省科协、福州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深圳市学习考察双创工作。

  考察期间,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深创谷产业化综合服务平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等项目,并与深圳市科协、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等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2016年,南山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预计新增550多家、总数达2200家,其中上市企业有122家;全区创新载体总数达814个、新增29个,使南山区成为全国科技孵化能力排名第一的区域。总结其做法,主要有四点:一是实施政企校联动模式,推动南山区与招商局、中国电信、清华大学等双创示范基地建立协同机制,发挥“1+1+1>3”的效应;二是打造以服务型政府为引导的市场化双创服务体系,支撑创新创业“多源化”发展;三是链接全球双创资源,探索国际化开放式双创新模式;四是全面营造有利于双创人才发展的雨林式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