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5 10:48:07  来源:福州新区管委会

  7月3日上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部署我委贯彻落实意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内设机构、挂牌机构领导和委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福州新区管委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

  会议要求,新区管委会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提升思想理论新高度,更加自觉地站在国家、省、市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把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坚定不移地在以王宁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加高效地开展好新区各项工作。

  二要扎实推进工作。要抓好经济运行,认真做好盘点,发现不足和问题,持续加强对新区运行情况的监测、研判和推动,确保全面实现工作任务。要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今年新区521项重点项目建设,尤其要加快滨海新城136个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社会项目建设实施,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抓好招商引资,主动寻找招商线索,推进产业链招商、区域整体招商,巩固与国开金融合作成果,推进琅岐文旅等项目落地,争取在外资和高新产业招商方面取得新突破。要抓好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入探索和完善与新区发展阶段相适应的管理运行体系,强化与自贸区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联动发展,深入开展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进海洋产权交易中心等专项改革任务。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打造风清气顺的政治环境。要强化履职责任,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强化一线考察、一线巡察,全力推动新区开发建设。要强化督查责任,加快建立完善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工作督查考评机制,打造能者上、弱者汰的工作氛围。

  四要提升发展水平。要认清形势,找准定位,切实跳出新区看新区,把新区发展放在更高的层面、更大的坐标来衡量、来谋划,以加快新区高水平发展。要提升业务能力,钻深吃透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新区优势,努力在高水平发展大局中取得新突破。要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安排,倒排工作计划,特别要盯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逐一明确各项工作环节的完成时限和任务责任领导,确保有的放矢、有序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