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08 17:49:49  来源:福州新区

  8月22日,福州新区管委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研究我市民生领域补短板问题,深入阐述了城乡民生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等社会事业短板“为什么补”“补什么”“怎么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措施。会议还提出了我委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区管委会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补齐民生短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新区发展实际,迅速研究、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所求的民生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滨海新城建设,坚持社会事业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布局、同步实施,打造民生设施的样板。同时在促进琅岐岛文旅开发等重大项目落地,加快开发建设三江口、闽江口等组团过程中,要优先满足民生项目建设需要,持续提升新区的民生品质。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新区上下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新区建设过程中,注重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一线跟踪督查力度,在全市补短板工作中走前头、当表率,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州”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