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召开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10-16 11:20:12  来源:福州新区管委会

  10月9日下午,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主持召开新区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委贯彻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从讲政治和全局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深化一线考察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大意义,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新区的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为加快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二要突出整改落实。对照市委81号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紧进行自查自纠,成立整改小组,查找症结所在,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动立说立改、即知即改,实现“自我净化”,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为干事创业提供优质环境。

  三要加强督查考核。严格对照市委“五查五看”的要求,通过明察暗访、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发现、通报、查处问题,确保贯彻落实不打折扣。同时,抓紧健全完善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等制度举措,进一步树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导向,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营造风清气顺、高效清廉、蓬勃向上的干事氛围。

  四要推动当前工作。按照省、市领导对福州新区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新区的各项任务。一是继续抓好规划提升。建立新区规划台账,配合做好滨海新城、三江口等规划提升,督促推进各专项规划和重点组团城市设计的编制工作,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新区规划体系。二是扎实推进改革创新。重点围绕健全完善新区管理运行体制、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探索区域整体开发新机制、率先复制自贸试验区创新举措等方面加快先行先试、深化探索,努力在年底前形成一批新的改革成果。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瞄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以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临空经济、生物医药、高端服务业等领域,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区域招商、平台招商等工作,强化外出推介对接,争取形成较大突破。四是推进重点区域建设。重点推动滨海新城启动区和三江口组团的城市设计,加快琅岐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岛整体规划,优化开发时序,完善民生配套设施布局,实行分区分步滚动开发。五是盯紧发展指标。按照国家、省、市对新区发展任务要求,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尽快制订解决应对措施,并及时分解到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督查推动,确保全面完成新区的发展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