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 17:10:10  

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为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升我委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对能力,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防火灭火,最大限度减小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根据市综治工作有关要求和《福州新区管委会机关大楼消防安全应急预案》,11月10日,福州新区管委会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向全体干部职工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解消防器材的基本知识和各式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并指导使用灭火器灭火。大家在学习之后进行了实际操作,使用手提干粉灭火器对办公楼前的模拟着火点进行扑救,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的感受。同志们纷纷表示,体会到消防安 全的重要性,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意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防护技能。

  接下来,在委综治办的统一指挥下,按照《福州新区管委会机关大楼消防应急预案》的分工部署以及“报警———分组处置——协助灭火救援——应急疏散”等流程,全委干部职工逐一完成火情判断、协助灭火、安全警戒、人员疏散工作。干部职工按照预定的应急疏散程序、动作要领和办公楼安全疏散路线,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有序地疏散至指定的安全区域。整个演练流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处置果断流畅,达到演练的既定目的。

  我委高度重视综治安全相关工作,在研究和制定各项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同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及相关工作,让每一位职工了解火灾报告流程、自防自救的方法与技能,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消防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