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获评2017“创响中国”活动“双创服务最佳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18-01-26 15:41:42  来源:福州新区

  2018年1月24日,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在2017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总结暨成果展示活动会上,授予我市2017“创响中国”活动双创服务最佳组织单位。全国共有上海、深圳、福州、贵州、常州等五个城市获此称号,同时, 2017“创响中国­福州站”相关活动资料还被作为典型经验成果供大会交流参考。此次总结表彰活动主要是为进一步巩固全国双创系列活动成果、表彰先进组织单位,促进2018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和双创工作升级上水平。

  2017年,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决定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福州等全国21个城市举办了“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在省发改委指导下,福州新区管委会牵头会同市里相关部门负责承办组织2017“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活动自5月上旬就开始筹划、部署、组织,正式活动于8月18日至20日举办,主会场设在福州滨海新城,同时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全市设若干个活动点,举办了大数据产业双创论坛、青年创业导师分享会、融资路演暨“精品项目”征集、“榕创嘉年华”等多个专题活动。

  下一步,福州新区管委会将按照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深入加强与兄弟城市的交流协作,加快全市双创载体建设,推进双创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同时提早谋划开展好2018年双创系列活动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营造我市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