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党工委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8-03-07 16:17:45  来源:福州新区

  3月6日下午,福州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及省、市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委贯彻意见。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汇报学习心得。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建宁德期间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保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初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工作的恒心,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始终如一的情怀。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在福建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来源和组成部分,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二要提振精神,改进作风。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党风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制度,健全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和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一线考察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工作,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要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四个万家”,坚持基层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要聚焦新区具体工作,敢于动真碰硬、抓准做实,契而不舍,一杆子插到底,确保全面落实上级任务部署。三要心中有民,加快发展。围绕人民对新区发展的期待与关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目标,加快推动新区规划、改革创新、重点区域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新区科学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