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SEMI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3-19 17:51:16  来源:福州新区

  3月14日,一年一度的全球半导体产业界盛会SEMICON China 2018盛大开幕。在开幕主题论坛上,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SEMI中国签署了“IoT标准制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合作开展物联网技术标准的制定。

  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坐落于福州市马尾区,是基于物联网真实场景应用模拟的特色,为企业科研机构实现物联网“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服务机构。同时也致力于成为全球物联网行业标准的推动者。SEMI是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以制定国际产业标准作为重要使命。SEMI如今已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平板显示、光伏、MEMS等国际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来自 2000 多家公司投身于 SEMI 国际产业技术标准活动。目前已订定了高达 978 项、20 大类的标准及安全相关准则。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NB-IoT技术是其中的关键性技术之一,也是各国争相发展的重点。双方此次联手合作开展物联网技术标准的制定,对有效降低成本,推动技术革新,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提高生产力,提高企业竞争力以及降低IoT相关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门槛将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