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两违”整治为新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03-27 14:27:34  来源:福州新区

连江“两违”整治为新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今年,连江县深入践行“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大力整治“两违”。 在年初市级下达50万平方米的年度治理“两违”任务基础上主动加压,增加了10万平方米的任务量。截至目前,仅连江县城区已拆除138处新增违建,面积超过2832.5平方米。

  连江“两违”整治提速增效为福州新区“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保驾护航,连江一季度抓促项目开工39项,竣工17项,其中含光塔生态公园一期的顺利建成开园即得益于“两违”整治的工作。“省级重点保护文物——江南乡含光塔,曾是‘两违’易发区。由于地处山上、植物茂密,当地村民经常在此占地违建,被拆后又继续重复乱搭建。连江县委、县政府在此建设了含光生态湿地公园,既杜绝了重复违建,又增加了生态效益,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