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在福州滨海新城动工

发布时间:2018-04-02 15:43:15  来源:福州新区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在福州滨海新城动工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在福州滨海新城动工

  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上午在福州滨海新城正式动工,福州市精准医学产业发展论坛暨项目签约仪式同期举办,28个项目将落地该创新中心。

  福州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忠勇,副市长李春和福州新区领导肖华出席活动。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总投资近15亿元,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两年内建成,将引进高级医学类研发人才、单位,开展以遗传学、肿瘤基因组学、生物大数据等精准医学研究的临床应用和产业转化。

  福建复寅精准医学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承家:建成以后,整体提升福建的医疗科研水平和医疗临床水平,我们是在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的平台,可以让市民了解什么是精准医学,精准医学在大数据中如何应用。

  28个项目将落地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行业专家汇聚共论精准医学

  上午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28个项目将落地福建省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总估值约120亿。在随后举行的福州市精准医学产业发展论坛上,专家们围绕医疗数据开放共享模式、探索精准医学之路等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忠:我们这边有医疗的大数据国家中心,希望我们精准医学能够利用这些大数据,产出新的大数据,更好地实现疾病诊疗的精准化,同时这些精准医学的成果还可以惠及民生,能够让广大老百姓受益。

  福州新区长乐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晁旭:创新中心带来的除了经济效益之外,还有其他的社会效益,比如可以显著提高我们的诊疗水平,促进我们福州市的医疗体制改革,惠及民生和国民健康,进而带动我们福州大健康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