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招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6-04 17:16:02  来源:福州新区

  根据相关战略功能定位,仓山功能区积极参与打造“两岸金融创新合作示范区”,主要依托世纪金源5号和6号写字楼进行金融招商和改革创新工作。

  截至目前,世纪金源5号和6号写字楼已完成招商面积约36000平方米(除金源集团自用及自主招商外,已基本招商完毕),引进了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金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道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福建新能源公司等近70家企业实际入驻,注册资本72亿元(其中央企、国企12家,注册资本约31.5亿元),为仓山区贡献税收6000余万元,地方留成1000多万元,并已有6家企业纳统,且上述企业多为新注册企业,现已逐渐成熟,成效将日趋显著。

  同时融信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三板快易租和工程设备快易租业务、招商银行离岸金融服务中心项目这2项成功列入福建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另有海峡金桥保险仓山区营业部、温州鹿城农商银行旗下的富民普惠互联网金融项目、福建省海峡区块链研究院项目共3项正在申报金融创新案例。

  世纪金源招商载体已基本招商完毕,后续仓山功能区将重点依托潘墩金融大厦(已竣工,预计今年下半年可验收使用)、华威大厦、樟岚总部、江南CBD等载体继续开展新区、自贸区的招商和改革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