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规模最大古民居——三落厝完成修复改造

发布时间:2018-08-14 16:31:13  来源:福州新区

连江规模最大古民居——三落厝完成修复改造

连江规模最大古民居——三落厝完成修复改造

  在连江丹阳镇坂顶村,蓝天白云、山野田园中,坐落着一座连江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古民居——三落厝。古厝始建于唐末,系连江县第一位进士张莹的故居。明代时,古厝被大火烧毁,后由迁入当地的郑氏族人在原址上重建,至今已传承了20多代。

  为了使青瓦白墙的三落厝以更好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2017年厦门朗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按星级酒店标准,开始对三落厝进行修复改造和旅游开发。

  目前,三落厝古民居文创旅游度假项目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将于9月中旬投入试运营。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三落厝建筑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分一、二、三厝,其中一、二厝为客房部,三厝为客房、茶室、会议室及接待大堂。酒店客房合计40间,其中复式客房23间,单层客房17间。房间均按古朴简约风格设计,最大程度展现民宿特色。除了酒店民宿外,三落厝文创旅游项目还将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戏台、乡村学堂、艺术馆、美术馆、民俗馆等将一一呈现。这里将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乡村美食、精品酒店、商务会议、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项目,可满足游客“行、住、游、食、购、娱”六大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