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7 11:55:38  来源:福州新区

  10月15日,福州新区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福州滨海新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全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现场推进会精神。会议由肖华副主任主持,黄忠勇常务副主任传达并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以及福州滨海新城现场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打造中国幸福第一城,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的重要会议,是下阶段全市工作的总遵循。会议要求,新区上下要切实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标准上更高一层、在时间上先行一步、在路径上更优一些,努力打造引领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示范。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全面贯彻两次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坚持“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滨海新城现场会的精神实质,深入把握高质量发展以及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等工作的深刻内涵,以此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贯彻落实,对标全会确定的有关目标任务,梳理制订具体工作举措,确保落细落深落实。二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情投入新区开发建设。要认真梳理盘点当前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完善管理机制、健全规划体系、提速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等工作,提升新区综合发展水平,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加快“三区”融合发展、金融创新、土地高效利用、涉海资源二级交易等改革探索,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聚焦新区重点区域开发,集中力量保障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加快建设,全力推进琅岐岛全域开发进度,同步抓好江阴港城、福清功能区等建设,力争尽快呈现新区形象。要抓好经济分析预测,加强协调推动,确保全面完成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任务。三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努力营造“高效干事、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工作机制,深化一线考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完善监督管理和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轻装上阵、大胆创新,勇于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