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7 15:54:39  来源:福州新区

  1月2日,福州新区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黄忠勇常务副主任传达并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总结了福州市在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对当前发展中的问题作了剖析,同时对2019年全市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两次会议还充分肯定了当前新区新城的建设成效,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强化排头兵意识,充分认识福州新区在全省、全市的独特地位,勇立潮头,敢创敢试,全面加快新区开发建设步伐,推动福州新区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前头、做表率,把福州新区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全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三要突出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州新区的发展目标、发展要求,层层分解,落实责任。要全面加快滨海新城、三江口、琅岐岛、福清湾、江阴湾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宜居宜业新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在提速审批、三区融合、“双创”建设、规划提升等关键领域先行先试,打造创新高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元洪国际食品园、江阴化工产业园、临空经济区等重点园区,落实“招商年”专项行动,积极培育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材料、临空经济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申请设立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重大对外开放平台,在扩大开放中谋求福州新区更快更好的发展。四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健全完善一线考察、正向激励、反向问责等制度举措,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探索实行“轮岗”制度,鼓励干部到滨海新城、三江口、琅岐岛等新区开发建设第一线,在一线中锤炼、提升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