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大力提升服务和管理效能

发布时间:2019-03-07 15:54:38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服务和管理效能,增强发展活力。江阴港城经济区协调联动福州保税区海关等相关单位,压缩江阴港区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大幅提升口岸通关速度。2018年福州保税区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全年压缩了91.60%;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全年压缩了72.47%。江阴港成为全国首个提供全方位 3C 认证服务的试点口岸、首个允许开展进口汽车辅助性整改的口岸,车辆通关由 4-6 个工作日缩短至 1 个工作日,效率居全国前列。滨海新城组建土地报批小组,实行全程代办,推行市、区两级土地报批联审联报,在最短时间保障项目用地需求。通过实行二号章制,开展集中审批和并联审批,社会投资类项目总审批时间不超过67天(其中项目立项至办理施工许可的关键线路审批时间不超过41天)。马尾区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程序,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制定企业注册“一窗受理”流程图,企业开办时间常态化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探索建立电力工程“一站式”并联审批机制,将时限压缩到10个工作日,并实行绿化移植缴费的容缺受理机制。开展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受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等19项登记备案事项的多证合一改革。加快建设许可审批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压至90个工作日内,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办事时限缩至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