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区管委会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11 16:58:43  来源:福州新区

福州新区管委会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的重要讲话

  3月11日,福州新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并认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干部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为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干部们普遍认为,作为“多区叠加”优势之一的福州新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全省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理清新区发展思路,在推动发展大局中主动站位,积极谋划,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不辜负中央、省市和广大群众的要求和期望。二要实现更快的发展速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标准建设福州新区,推动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高于福州市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特别是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列全省前列,争当省、市发展排头兵,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引擎。三要探索更新的改革措施。充分发挥福州新区作为两岸交流合作重要承载区的平台作用,深入推进对台合作交流,努力推出更多、更实、更有效的对台创新举措;发挥好先行先试功能,在三区融合、金融创新、区域综合开发、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引导各项发展要素向新区集聚,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氛围。四要促进更大的开发力度。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的目标,以加快滨海新城建设为重点,同步推进三江口、琅岐岛、福清湾、江阴港城等新区重点区域开发,实现全域协调高质量发展。五要推动更多的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等专项行动,强化招商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壮大物联网、大数据、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完善重大功能平台建设,加快高标准的民生基础设施布局,进一步强化新区发展动能。六要完善更优的体制机制。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管理运行体制,不断完善规划体系、政策扶持、项目服务、宣传引导等各项机制,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打造更良好的发展环境,展现新区新作为、新形象,切实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做出应有贡献。